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 >> 正文

我县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8至14号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号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我县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在化湖南路人行步道旁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等19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公众防灾减灾应急手册和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洪涝、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避险、事故灾难防范、食品卫生安全、金融诈骗防范、人工呼吸急救方法、伤口包扎等方面的防灾减灾常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共展出宣传展板17块,发放宣传资料102种共10800份,接受群众咨询2800多次。

县教育体育局、县地震局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高平中心小学防灾减灾知识竞赛现场,同学们认真听题、踊跃抢答,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在开心中收获知识。在县实验小学,县地震局工作人员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预报预防及震后如何避险与救助等方面,形象直观地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地震科普课;在应急演练环节,哨声响起,各楼层师生手捂口鼻、弯腰低姿,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到空旷地带和操场上。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和家长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标。

县实验小学学生杨子露:通过这次学校开展的地震应急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我们每位同学防灾减灾的意识,锻炼了我们的逃生技能,能让我们在灾害中有一定的自救自护能力。

县实验小学学生王子鸣:(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自救互救的办法,知道了在危险来临时我们一定要沉着冷静,要用科学的办法保护好自己。

上一条:牟定县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培训 安排部署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下一条: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赵文生到我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