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新桥镇“五个到位”护航冬季食品安全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新桥镇 赵东    点击:[]

冬季是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新桥镇“五个到位”护航冬季食品安全。

工作履职到位。以每周工作例会为契机,强化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学习宣传及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消除麻痹思想。明确食品安全协管员要严格履职,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的监管和申报备案工作,指导群众科学烹饪、合理膳食,防止冬季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及时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村委会责任到人、履职到位、工作过细。

宣传覆盖到位。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加大对食药两用药材特别是毒性中药材(饮片)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媒体进行网络宣传,确保理论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安全饮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送网络宣传信息5期150余条,张贴宣传画报20余张。

源头管控到位。市场监管、卫生、综治等部门整合联动,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村卫生经营场所毒性中药材监管力度,采取定点和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16家医疗机构(含村卫生室)毒性中药材的采购、保管、供应和调配环节进行“无死角”管理,深抓源头,消除隐患,防止毒性中药材流失到社会造成危害。

检查引导到位。明确一切单位和个人禁止加工出售以草乌、附片等毒性中药材为原料的食品,餐饮经营企业、学校、单位及工地食堂、会议集体用餐、农村婚庆、家庭聚餐等禁食草乌、附片等毒性药材。目前,全镇已发放科学饮食宣传资料2000余份,检查企业、学校、饭店等单位30余家,发出膳食建议书30余份。

服务保障到位。以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明确各村委会、各站所要加强协作,及时报告和互通食品安全信息。同时,强化应急保障,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增强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

上一条:周兴国到我县调研指导民营企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县人大对我县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议题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