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春节前市场大检查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近日,为切实加强食药安全监管,维护2018年春节期间食药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药安全市场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肉制品、面粉、大米、植物油、白酒、乳制品、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人流量大的大型商超、中小型超市、药店及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农村集市、食品生产加工场所等为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依法查处非法添加、以次充好、伪造包装、经销过期变质食品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销售经营行为。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该局加大对农兽药残留检验监测工作,严厉打击制售注水肉、病死畜禽肉和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加大严把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等关口,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各种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在食品流通环节,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台账等市场准入制度,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仿名牌”“傍名牌”等侵权行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

截至1月2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1辆次,检查食品经营门店312户次,超市11家,摊点120户次,餐饮店128户次,检查药品专柜32户次,检查药店23户次,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312份。确保了春节市场秩序稳定,社会和谐。

上一条:牟定县“五不一严禁”发布2018年春节食品安全预警提示
下一条:安乐乡市场监管所织密“安全网”深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