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举措”确保60周年州庆食品安全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柳文波 段其姗    点击:[]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强化督查。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股室,各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60年州庆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保障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发出预警通告,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该局执法人员在州庆食品安全检查中,深入边远山区,各村委会,学校,主要街道,超市等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截至4月10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咨询活动16场次,接受食品安全知识咨询人员2600余人次,发出预警通告1期、粘贴预警通告160张。

三是集中开展农村集体聚餐专项检查。重点对农村集体宴席的厨师,食品烹饪,集体宴席的备案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对加工场地,易腐食品原料和熟食品在冷藏条件下储存,厨师要掌握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操作技能做具体要求,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截至4月10日,开展农村集体宴席检查32户,指导农村集体宴席12场次。

四是集中力量开展夜市摊点大检查。按照是否持健康证,是否持营业执照,是否持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进货台账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夜市摊点的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厂名厂址,联系电话,是否在保质期内,内外包装是否相符等进行检查。散装食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有质量检验报告书等。截至4月1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夜市摊点110户次,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56份。有效的保障了在州庆期间,游客夜间消费时,吃的放心,玩的开心。

五是突出重点场所的治理。对集贸市场、旅游景点、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加大日常监督和检查力度,加强食品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适时会同旅游、教育等部门,对旅游景区、校园及周边等食品安全开展联合督查。对州庆期间销售的预包装食品、民族特色食品、展销会食品等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查巡查,严防在此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查处三无食品、制假售假、非法添加、经营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食用农产品菜心、缸豆、芹菜等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牛羊肉中“瘦肉精"、鲜活鱼中孔雀石绿、硝基吠喃代谢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好不合格食品后处置工作和做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工作。

六是加强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在庆祝楚雄州成立60周年活动期间,该局派出3人认真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对“中央民族歌舞团”到牟定慰问演出期间,做到视频安全全程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上一条:县市管局严厉打击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尽责履职深入开展电气火灾专项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