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正文

野生菌虽好吃 食用需谨慎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作者:赵光荣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连日的阴雨天气,加之适宜的温度,牟定本地山林里的蘑菇大量生长,美味的野生菌大量上市。718号,记者走进福利来农贸市场,野生菌交易区熙熙攘攘,火热的野生菌买卖成为市场上独特的风景。

在福利来农贸市场野生菌交易区,白牛肝菌、黑牛肝菌、见手青、黄赖头、羊肝菌等各种各样的野生菌供市民选择。

菌农在农闲的时候到山上找菌子售卖来增加收入。据介绍,由于野生菌大量上市,价格相对最初开始售卖的时候有所下滑。

野生菌集美味与经济价值于一身,吸引力十足,平常在外务工的市民张女士也加入到找野生菌的队伍中。

亲民的野生菌价格吸引众多想要尝鲜的市民前来购买。野生菌虽美味,但每年都会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的现象,广大市民食用野生菌不要杂,最好每次食用一种野生菌;去市场买菌时,最好买曾吃过的,没发生任何危险的菌子,买来后应炒熟炒透后再吃;吃菌时不要喝酒。同时,不要采自己不熟悉的菌,尤其是颜色鲜艳的菌子;采来的野生菌不要不分种类放在一起炒,因为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发生化学反应,没毒的菌子也会变成有毒的。吃菌后如感不适,有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诊治

 

上一条:我县优服务严监管 大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下一条:蟠猫乡扎实做好农产品农药残留速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