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蟠猫乡:弘扬革命精神 播撒红色火种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蟠猫乡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蟠猫乡早部署、早安排,开展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更好地把“红色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中,使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

一是举办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5月28日在蟠猫乡党校召开“家庭教育、婚育新风”专题讲座,讲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新乡村干部、广大妇女的教育观念,使孩子们在健康的教育环境中茁壮成长。二是实施“春雷计划”助学活动。5月31日乡党委、政府领导走访蟠猫中心小学,慰问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3名,并为每名学生送上500元助学金。三是开展结对帮扶单亲留守儿童活动。儿童节当天,乡妇联组织乡机关女职工结对帮扶蟠猫小学22名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生活用品,陪伴留守儿童一起玩耍、阅读、观看文艺演出,一起和留守儿童度过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四是举办一场校园文化活动。5月31日,蟠猫中心小学举行文艺演出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本次演出有舞蹈、演唱、小品、脱口秀等18个文艺节目,孩子们歌声、舞蹈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新生活,赞扬民族团结、赞扬脱贫攻坚;下午,举行学生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主题。

蟠猫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能收获快乐,更能在活动中体会到党的关爱,培植孩子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牢固心田。

上一条:我县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1年县级领导领衔事项暨比拼单位目标陈述会议
下一条:牟定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