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 正文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工作职责及内设机构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一、单位名称: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二、主要负责人:孙靖华

三、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时,14:30-18:00时,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电话:0878-6084225。

四、联系方式

(一)办公地点:牟定县共和镇中园东路79号

(二)办公电话、传真:0878-6084225

(三)通信地址: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四)邮政编码:675500

(五)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五、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投资促进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拟订全县投资促进相关政策、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县产业发展政策的制定和全县重点产业的研究,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二)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投资促进工作,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调度、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全县产业招商。指导各乡镇、县级部门投资促进工作。

(三)负责投资促进宣传工作,做好全县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包装、宣传、推介工作。牵头组织全县性投资推介等重大招商活动,指导、协调各乡镇、县级部门的投资推介活动。

(四)组织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客商考察、拜访对接等活动。负责全县招商引资信息的收集、筛选、发布和服务,推动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五)负责联系、对接各类商会、协会、学会,组织开展相关投资促进工作。加强异地商会、牟定籍老乡会联络对接工作,发挥商会、协会等社会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

(六)会同县级有关部门编制全县鼓励客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抓好全县投资促进基础工作和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七)做好全县重大投资促进及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会同有关乡镇、部门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为来牟定投资企业提供协调和服务。

(八)负责建立全县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做好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计划的分解、统计、考核工作。

(九)负责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登记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领导及分工

姓名:孙靖华

职务:副局长(主持工作)

分工:主持投资促进局全面工作,负责县招商引资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办公室电话:0878--6084699

七、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根据投促局部门工作职责,牟定县投资促进局设4个内设机构(股级)。即:办公室、招商合作股、项目开发股、投资服务股。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文电、会务、安全、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宣传、督查督办、文明创建等工作,承担人事管理、机构编制、财务管理、机关党建等工作。负责拟订全县投资促进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等综合性文件起草等工作。

办公室电话:0878--6084225

(二)招商合作股: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对外各类投资促进洽谈和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对国内外投资、经济合作项目合同的签订;负责全县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的监督检查和统计;负责投资促进项目进度的跟踪及投资企业基本情况电子台账和企业档案的整理收集工作;负责汇总编报全县投资促进年度责任目标计划和考核工作;指导和协调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县产业发展情况,拟订全县产业招商规划;组织实施招商引资活动,对接企业和客商,负责考察拜访洽谈具体工作,做好客商来访、在谈项目的收集、跟进工作。

办公室电话:0878--6084226

(三)项目开发股:负责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制定的经济发展目标,收集、编写、论证、筛选、编报投资促进项目及建立投资促进项目库;负责全县对外投资促进项目的筛选、分类和推介工作;负责省、州、县重点投资促进项目、宣传图片的上报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投资促进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及相应的论证工作。

办公室电话:0878--6084227

(四)投资服务股:负责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系、跟踪、问效、协调、服务工作,协调落实有关优惠政策;依法保护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受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信访事件;负责组织外来投资企业民主评议窗口服务部门等相关工作;牵头拟定投资促进相关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落实。

办公室电话:0878--6084228


上一条:牟定县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下一条:齐绘蓝图 共话发展——2022中国·牟定三月会”左脚舞云上文化节之云招牟定”项目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