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交通运输局 >> 正文

牟定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16年,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力度,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交通运输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二、提高认识,及时公开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及时调整充实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具体抓工作落实,配备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县政府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安排等通知要求,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政务信息工作,结合我局工作重点,按照各股室工作职能职责、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科学合理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局机关各股室、系统各职能部门转变思维方式,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人员责任,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二)紧盯重点,突出工作实效。2016年,主要围绕过境牟定2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昆楚大高速和楚姚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建设、公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安全生产、路政管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上报,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

(三)加大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以高标准要求政务信息的报送、存档等工作,按照快、新、准、精要求,着力提升政务信息质量,突出工作特色亮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不充分的情况时有发生;二是重要信息、热点信息政策解读力度不够,部分政务信息虽然已经公开,但未能充分进行政策解读;三是政务信息公开质量不高、重点不突出,不能精准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快速高效获取的需求;四是政务信息公开创新不够,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不够灵活,公开方式较为单一。

(二)改进的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对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要求,结合2016年全县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制定《牟定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按照《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做好交通运输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公共事业建设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三是提升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加强本系统培训,切实提升全系统政务信息公开队伍人员素质,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条:牟定县交通运政管理所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