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正文

礼赞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牟定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十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党的重大盛典、我的重要节日”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庆祝活动的过程成为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开展一次“礼赞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党建主题公园、曹庆功烈士纪念馆、毕昌杰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爱党教育,参观建党100周年成就展。组织全体广大党员重走红军长征路,感受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

二是开展一场“党课开讲啦”示范党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要内容,由党组书记讲授一场示范党课,其余班子成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挂点村党总支、支部开展示范宣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大力营造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一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故事会。充分发挥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作用,由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讲述历史上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故事重温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组织一次“我想向党说”活动。观看建党百年庆典直播后,全体党员干部内心非常激动,纷纷用一句话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崇敬和祝福之情。

五是唱一首经典红色歌曲,同跳一次“左脚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唱响党员干部心向党的主旋律。

六是组织一场党史知识测试。以党史知识学习为契机,通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大家学习成果,以便及时补足党史学习中的薄弱环节,继续增强党史学习的知识储备,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更好地投入工作。

七是慰问一批困难老党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捐款,到挂点的新桥镇有家村委会慰问3名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共计900元,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共产党的温暖和关怀。

八是观看一部“爱国电影”组织中心支部和有家村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电影《金钢川》。当坐在电视机前亲身去观看革命烈士为守护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故事,一个个让人揪心落泪的画面,真的时刻提醒着中国的抗战史是一部流血牺牲的史书。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之所以能够享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背后是曾经有这样一群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感慨当年的革命胜利真的来之不易,今天和平生活弥足珍贵。

九是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群众民生实事,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方面,广泛开展清洁家园、助力春耕、困难帮扶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十是开展一场入党誓词集中宣誓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在强烈的仪式感中感受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牢记誓词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一条:牟定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