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司法局 >> 正文

牟定县司法局信息公开指南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作者: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本机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按年适时更新。

一、本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711号)等有关规定,本机关负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本机关会产生并保存以下几类政府信息:

1.法律法规、政策文件;

2.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3.人事信息;

4.社会发展规划;

5.律师、公证工作管理情况;

6.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7.人民调解工作情况;

8.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9.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10.行政执法信息;

11.依法治县工作情况;

12.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情况;

13.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具体信息可参见《牟定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

二、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有以下1个: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司法局,网址:http://www.mdx.gov.cn/zwgk.htm;

本机关的官方出版物有如下1类:牟定县年鉴,获取方式:牟定县地方志办,办公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园西路县委大院内,联系电话:0878-5211393。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牟定县司法局办公室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当面提交,地址:牟定县共和镇平屯社区居委会龙池北路9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2.邮政寄送,收件人:牟定县司法局办公室,地址:牟定县共和镇平屯社区居委会龙池北路9号,邮编:675500,(其他:信封上须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3.网络平台提交,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4.传真提交,号码:0878-5215017。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牟定县司法局办公室,办公地址:牟定县共和镇平屯社区居委会龙池北路9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878-5215017。

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牟定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方式:0878-5215017。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上一条:牟定县“五个一”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
下一条:牟定县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