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 正文

牟定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农业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省州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牟定县农业局编制了《牟定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主要通过政府统一平台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牟定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78-5212223,传真:0878-5220489)。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农业局明确了各业务部门责任,配备了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截至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抓重点,及时主动公开。2016年,县农业局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农业部门动态、农业部门通知公告、农机购置补贴、财政预决算信息、产业扶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结果、随机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重点民生工作信息,实施脱贫攻坚乡的政策、成效、资金、项目安排等。

(二)抓热点,加强政策解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的原则,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

(四)抓管理,强化监督管理。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媒体平台和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由办公室人员牵头负责。

(五)抓审核,严格保密审查。按照《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制作公文时注明需主动公开、脱密后公开、依申请公开、删减后公开、不予公开等公开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本机关负责人审签。拟脱密后公开、依申请公开、删减后公开和不予公开的,要依法依规说明理由,公文审签前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审查。

(六)抓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县农业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并按照《条例》要求进行社会评议,对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存在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扩大范围,扩大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将应公开、可公开的内容尽量纳入公开范围。

3.严格监管,做好新媒体的管理和备案工作。及时注销产业扶贫微信公众号和信息平台。加强对新媒体的监管,做好信息更新,对于新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要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经批准后方能开办。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牟定县农业局

2016年12月28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牟定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的告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