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 正文

牟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点击:[]


2016年,牟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监督等工作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对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要求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在法定时限内及时提供、发布自身经办所产生的各类信息。为确保无泄密事件出现,制定保密审查制度。不定期开展对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事项的督查,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财政预决算公开6条(含文化馆、图书馆),工作动态10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6年,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没有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不强,部分股室、下属事业单位没有在法定时限内及时提供、发布自身经办所产生的各类信息;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工作动态类信息上报较少。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全面公开各类信息;加强信息上报工作,积极宣传推介部门工作和牟定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条: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音像记录事项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