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发展改革局 >> 正文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6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由党组书记、局长为总负责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剑为领导小组组长,局办公室主任为具体负责人,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部署,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要求,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按照县政府办公室部署要求,及时完善县发改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四是积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运用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法律法规、县发改局班子成员信息和县发改局职能职责及内设股室岗位情况。

(二)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一是按照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我局相关需要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的信息,按程序进行梳理申请公开;二是向县政务信息公开网及时提供机构及职能信息进行公开,包括我局领导班子分工、内设及下属机构职责等。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2016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大力开展公路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三、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信息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三)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按质按量,及时梳理上报我局需要公开的信息。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6年12月25日



上一条: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