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正文

牟定县公安局加强市场巡查宣防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作者:杨忠明   来源:牟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    点击:[]

    在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牟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保持对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连日来,环食药侦大队结合“定远一号”昆仑专项行动,持续到全县7乡镇集贸市场、超市等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宣防工作。

 

    民警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了巡逻检查,对各场所销售货物来源、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营业许可证及许可经营范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有伪劣仿冒、过保质期的商品、食品存在。同时向各场所负责人、群众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食用野生菌等食品注意事项及预防中毒的防范措施,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宣传鼓励辖区群众揭发举报涉及“环食药”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活动。此次工作共计检查大型超市10家,农贸市场9处,宣传教育480余人。

 

   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市场安全管理,提高了经营者和社会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收网行动再添战果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两周一查”集中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