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公安局启动“定远•一号”护航二十大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阶段会议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9日下午,牟定县公安局部署开展“定远•一号”护航二十大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捷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考核办主任王玉光宣读《牟定县公安机关“定远•一号”护航二十大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就负责的专项行动进行发言表态。随后,余捷同志对"刑侦·重拳专项行动、治安·治乱专项行动、禁毒·清源专项行动、国保·净土专项行动、交警·减量控大专项行动、法制·提质专项行动、环食药侦·昆仑专项行动、网安·净网专项行动、经侦·护袋专项行动、指挥·令畅专项行动、政工·砺警专项行动、督察·强提重专项行动"十二个专项行动副指挥长授旗。

余捷同志指出:要以深入开展打击违法犯罪为抓手,紧扣党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阶段会议安保工作主线。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的要求,以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为目标,强化大数据应用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整治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有效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分裂破坏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进“平安牟定”、“法治牟定”和“善美牟定”建设。

余捷同志要求:开展“定远•一号”护航二十大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是县公安局党委为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要突出重点,整体协调推进;三要强化保障,提高战斗力;四要强化检查督导,严格纪律问效。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局实职正科、副科及股所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牟定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侦破案件21件
下一条:牟定警方开展“定远•一号治安•治乱‘两周一查’”集中清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