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游在牟定 >> 正文

生物多样性之美:探秘牟定境内的百年黄连木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牟定县庆丰村委会老豆冲村古树众多,其中最大的一棵黄连木已有500多年的树龄,属一级古树,高15.8米,胸围760厘米,树干约需10个成人才能围拢。

走进老豆冲村,你会被宛如一把大绿伞的黄连木深深吸引,枝叶繁茂而秀丽,呈翠绿色和橙红色;鳞片状的树皮,烙下深深的岁月印记;枝干旁斜逸出,造型苍劲多姿,从不同角度观赏都会呈现出不同的美。

黄连木历经岁月洗礼,依旧生机盎然。据村史记载,老豆冲的祖先迁徙定居在这里之前,这棵黄连木就已经存在。数百年来,黄连木守着村庄,村民护着黄连木,人与树之间维系着一份美好的情感。一圈圈的年轮,述说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铭刻着岁月的沧桑变化。

保护好古树名木,是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牟定县深入开展森林保护“绿盾专项行动”,定期做好古树名木的生长监测,及时采取保护修复措施,同时安排管护人,让古树名木成为牟定人民的生态树、文化树、致富树、幸福树。

上一条:楚雄牟定万亩油菜花开 满目金黄香百里
下一条:一起坐上公交去牟定旅游吧!附游玩攻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