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游在牟定 >> 正文

游云南 正当时|夏天到牟定,遇见好山好水好时光!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红火楚雄文旅资讯    点击:[]

楚雄牟定,不仅有好山好水,还私藏了最好玩的夏天!

这里有青翠的山峦,也有幽林溪涧,所有喧嚣和炎热都在清新空气中消散。

这里有宁静的乡野和田园,一走一停都能被时光定格成最诗意的风景。

这里岁月悠长、古韵悠悠,每处转角不知遗落了多少时光中的小故事。

这里有记忆中家的味道,老街深巷里到处都是让人回味悠长的美食小吃。

牟定这座小城,总是可以让人停下来慢慢闲逛,即便是去同一个地方,也常常可以乐此不疲。化佛山玉屏

叠翠迷人眼,庆丰湖山光水色醉游人,彝和园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柔情,新桥镇里都是怀旧感满满的老场景……

赏茶园好风光采茶品茶最惬意

仲夏时节,走进牟定飒马场茶园,清新自然的茶园风光令人心醉。

在满眼翠色间,茶农们背着小竹篓穿梭于茶垄间,动作轻快,手指在茶树枝叶间欢快飞舞,

“一捏、一掐、一放”,双手翻飞间,片片色泽翠绿的芽尖便落入篮中,令人眼花缭乱。

茶园风景如画,绿意层叠,鲜嫩的茶芽散发着清香,你可以与茶农一起背起竹篓,穿梭于

一垄垄茶叶绿波中,体验一次清新的采茶乐,用一捧翠色装扮夏天。

玉屏叠翠迷人眼情移化佛不思归

“万年修禅化佛去,修身养性第一山。”化佛山形似雄狮,横卧牟定西部,

山内古木参天、浓荫铺地、山清岭秀,如一道绿玉屏风护卫着牟定县城。

化佛山集险峻、古朴、幽雅、奇秀于一山,融山川、历史、民俗于一炉,

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资源丰富,古往今来,令无数人登临揽胜,游目骋怀。

化佛山为牟定一方胜境,一方净土。夏日进入化佛山,一路山花争奇斗艳,

山间鸟欢蝉鸣,添了几多灵气,阳光给山林染上了一层柔光,目之所及皆是明媚山色。

畅游山林,一呼一吸间尽是花草的清香,凉爽的气候让人感到舒服,旖旎的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寻一块平坦的草地,扎好帐篷,准备好食物,趁着蝉鸣鸟叫来一场清新的野餐,好不惬意!

碧水涵天色沙林醉游人

化佛山脚下的庆丰湖,湖水清澈,碧波荡漾,化佛山倒映在湖中,山水相映成趣。依托庆丰湖美丽的山水风光,

湖区周边建起很多农家乐,集禅院、酒庄、茶园、彝族风情等为一体,适宜观光游乐、休闲度假和彝族文化体验。

由土而生,感染雨的灵性,经过风的历练,最终在时光中永恒,这便是对牟定戌街乡彩色沙林最好的写照。

沙林的土墩土柱千奇百怪、形状不一,有的呈现宝塔状和屏风状,有的呈现珠帘状和立柱状,

坐在沙林前方的水坝上,水中倒影影影绰绰,在为干燥缺水沙林润色的同时,也给沙林增添了一份神秘之感。

殷殷桑梓意悠悠民族情

“会走路就会跳左脚舞,会说话就会唱左脚调”,这是对牟定县蟠猫乡群众最有特色的概括。

牟定被称为“左脚舞之乡”,而蟠猫乡就是彝族左脚舞的发源地。

千百年来,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热情奔放的左脚歌舞,上演了一幕幕民族团结进步的美丽篇章。

墙体彩绘、大型壁画、民族小调……这里不是艺术展览中心,而是蟠猫乡大古岩村。

走进大古岩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种满鲜花,小卖部、舂米店、豆腐店……到处充满了浓浓的乡愁味。

在牟定县城彝和园,也能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彝和园是以彝族文化为主体

打造的人文景观,集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内有三月风情街、

七月火把街、生态彝寨区、古装戏台、毕摩宫、茅州府衙等多个游玩景点。

彝和园美食一条街,可以品尝到超群驴肉、铜炊锅菜、松毛豆腐

等当地美食,还可品味喜鹊窝、大力石酒的独特魅力。

左脚舞广场是彝和园夜晚最热闹的地方。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巨大的篝火

燃起来之际,一场歌与舞的盛宴也拉开帷幕。铮铮作响的三弦琴,激情四射的舞步,

里三圈外三圈,身着艳丽彝族服饰的群众在这里踏歌起舞,欢快无比。

怀旧旅游新桥镇最美高速服务强

青砖水泥墙、铁栅栏阳台、露天旱冰场……不经意间,记忆的闸门就会被打开。

走进新桥镇,老街道、旧店铺不断映入眼帘,如同进入了一场漫长的老电影。

这些“上了年纪”的物品和场景,让记忆里父辈们经常谈及而我们不曾经历过的旧时光重新鲜活起来。

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牟定最美网红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筑、广场都在设计中融入了

大量民族元素,极具地区特色。同时,服务区内还配备了电动汽车充电站、房车营地、儿童乐园、

运动健身、淋浴设施等设备,集服务、文化、旅游和休闲为一体,以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

芒种至,盛夏始

到牟定来一场清凉游

在秀美山水风光里度过炎热夏天

上一条:一起坐上公交去牟定旅游吧!附游玩攻略
下一条:美爆了!牟定这里花开成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