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第1期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

简 报

第1期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11日

◎清除街边违建边坡 提升县城整体品位

◎牟定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市民居住环境

◎牟定县城区下水道清淤工作全面展开

◎增绿添亮扮靓牟定县城

◎规范钢门窗市场管理 学兴路将还“行人通道”

清除街边违建边坡 提升县城整体品位

近日,牟定县住建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综合执法,对县城街边违建的边坡和护坡进行拆除。拆除工作在县城中青路拉开序幕,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和县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分工配合,对违法私自铺建边坡的户主和个体经营户进行说服教育,同时劝离街边乱停乱放的车辆。随后,执法人员组织挖机对街边的边坡和护坡进行铲除,运走铲起的碎石块和水泥块。据

统计,共铲除县城违建边坡和护坡307余处,违法擅建构筑物垃圾300多立方米。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还宣传告诫市民:确需设置边坡和护坡的,要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依法审批,合理规划,科学设置,方可设置,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设置边坡和护坡等一切违法构筑物和建筑物。(县住建局)

牟定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市民居住环境

自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以来,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指示,认真分析县情,积极筹措资金,投资1683.5万元对14个旧住宅小区34434.7万平方米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外墙粉刷、屋顶防渗处理、雨落管改造、排污沟清淤修复处理等),经前期规划、设计、招投标,现14个老旧住宅小已全部开工,已完成了0.45万平方米的工程任务,完成投资263万元。(县人居办)

牟定县城区下水道清淤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牟定县住建局未雨绸缪,对县城区地下雨污管(沟)道进行全面清淤除障。

由于县城区雨污管(沟)道长年没有清理疏通,特别是去年发生“9.30”特大洪涝灾害,造成县城雨污管(沟)道淤堵严重,雨季即将来临,清淤工作迫在眉睫,县住建局经充分准备,县城下水道清淤工作已全面铺开。

下水道清淤工作自2月18日开始,组织3支清淤施工队分片区对地下雨污管(沟)道进行淤泥除障工作,每天3台挖机、70多名施工人员同时开展清淤作业。在中园街路段,施工人员操作着挖机把雨污管(沟)道井盖一一拆除,结合下水管道圆形的特征,采用挖机连接钢线拖拽轮胎的方法,把淤泥和污水集中到下水道井内,通过挖机再把集中的污泥等大块垃圾装到淤泥清运车内送走;在建行路段,施工队通过钢线拖拽方形铁桶的方法,反复疏通下水道淤泥。由于无施工设计图纸,找切入点费力费时,很多地方难以实现机械作业,所以施工人员每天都要深入到近两米深的井内动手清除污泥。

截至目前,新南路、南大街的清淤工作已经结束,3支工程队共清淤3.8公里,累计清除淤泥2700立方米。目前正在对县药材公司至县政协路段、学兴路、东兴路、茅阳路、文庙街、万寿路等列入县城改造建设范围的路段开展清淤工作。预计整个清淤工作结束将累计清理下水管道40公里,清除淤泥24800立方米,同时县域内将新增150多套排水口。(县住建局)

增绿添亮扮靓牟定县城

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牟定县大力实施县城绿化亮化工程,增绿添亮扮靓牟定县城。

在实施城市绿化、亮化工程中,我县加大县城区公共照明和环境卫生、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力度,投资794.17万元对牟定县城左脚舞山城南干道和北干道及延长线进行了绿化,种植乔灌木29000平方米。投资350万元对红坡头43.2亩闲置土地进行绿化,移栽树木52棵,对明阳尚郡入城市节点实施绿化3亩。投资47.94万元对左脚舞山城南干道实施亮化工程,埋设地下电缆1700米,安装10米高杆LED灯52盏;投资278.63万元在县城左脚舞山城北干道及北干道延长线埋设地下电缆3800米,安装10米高杆LED灯130盏。同时,投资48万元对元双公路县城过境段入城口进行亮化,埋设地下电缆500米,安装了20米高杆LED灯5盏,中园东路入口盏、化湖南路入口2盏。(县环卫站)

规范钢门窗市场管理 学兴路将还“行人通道”

学兴路周边钢门窗经营户占道加工、喷漆、销售影响环境卫生、交通通行的问题由来已久,长期以来也是广大市民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县住建局虽多次进行集中整治,但始终无法摆脱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为解决这一“顽疾”,经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县住建局多方选址,最终确定租用县烟草公司红坡烟叶站内闲置的8.8亩土地作为临时钢门窗加工市场,目前已完成场地租用协议的签订,正进行场地平整及市场规划建设,预计5月20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加工、销售钢门窗的经营户将统一迁入经营。(城管股)

抄报: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抄送: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4月11日印发

上一条: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第2期
下一条:牟定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