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正文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作者:   来源:一是完善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升学政策。始终立足促进教    点击:[]


一是完善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升学政策。始终立足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逐级成立保障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顺畅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牟定县2022 年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为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转学提供政策支持。针对部分农民进城但不愿转户籍,导致转学手续不健全的问题,本着便民利民、特事特办的原则,取消了户籍限制,为其子女转学就读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现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引领和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立健全各种关爰帮扶机制和服务体系,给予该部分学生特殊关爱,使之在较短时间内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享受公平、优质教育。

二是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完善学前教育网络,建立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三是落实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资助政策。将在校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其他在校生一样享受各项资助。按照国家、省的政策部署,提供方便学生流动的经费保障。在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的基础上,统一城乡“两免一补”政策,实现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方便学生流动。

四是强化政务首问。实行政务首问责任制,对咨询业务的来访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对非本岗位的业务,主动指引或介绍来访人员到相关科室办理。

五是提升机关服务形象。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一句好话相送“五个一”文明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六是坚持廉洁从政任教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纪律有关规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教育乱收费、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和教师校外兼职、有偿家教治理,彻底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规范办学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教育发展环境。

七是强化党务政务公开。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党工委重要决策、干部选拔和重要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发布党政重点工作信息、物资采购和财务收支等,进一步增强教育党务政务透明度。

八是推行“AB”岗代办制。按照岗位职责两人结对,相互熟悉对方业务,当A不在岗或请假时,由结对人员B代行办理业务,让办事群众不等、不跑第二次。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牟定县文化和旅游行业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