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中共牟定县委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中共牟定县委老干部局    点击:[]

根据《牟定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进行公开,并就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单位概况(含机构设置人员及车辆编制、实有人数等)

中共牟定县委老干部局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行政单位1个,部门编制人数为4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行政人员7人。退休人员3人。年末财政供养人员7人。车辆编制一辆。

二、主要职责

中共牟定县委老干部局是县委的职能机构,主要负责全县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两项待遇落实,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等,具体是:

(1)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

(2)做好全县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

(3)加强与老干部工作有关的部门搞好沟通协调;

(4)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各项生活待遇;

(5)做好离休干部和处级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6)抓好全县离退休干部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各部门的老干部工作;

(7)组织老干部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各项文化娱乐活动;

(8)组织引导老干部多渠道、多形式的发挥作用;

(9)负责抓好老年教育工作,办好各级老年大学;

(10)组织好春节及其他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11)做好老干部工作调查、研究、检查、评比、推广各部门、各单位的典型经验;

(12)做好易地安置老干部的安置、管理、服务以及原单位的联系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目标

2017年全县老干部工作的总体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和广大老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坚持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 抓实强化生活保障、 突出政治引领、 引导作用发挥三大任务,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科学发展,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千方百计,开拓创新,落实好老干部的两项待遇。

(二)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做好老干部两项建设工作。

(三)大力推进增添正能量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四)争取支持,建好平台,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

四、2017年经费收支预算

2017年经费收支预算8134.84万元。

(一)基本支出111.54万元。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8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15万元。

(二)项目支出23.3万元。分别是:商品和服务支出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中办公设备购置 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全部为公务接待费0.33万元,比上年0.4万元减少0.07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

中共牟定县委老干部局

2017年5月2日

上一条:牟定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共青团牟定县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