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我县举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4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点击:[]

我县举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我县在县政府报告厅举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李绍文主持报告会。州委党校副校长李志昌应邀到会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李志昌老师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题,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三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李志昌认为:法治是指依据法律的国家治理方式,其基本原则是:法律至上、法律主治、制约权力、保障权利,维护公正。依法治国的实质是党的领导,人民主体,法治方式,治理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推进科学立法;二是保证严格执法;三是坚持公正司法;四是推动全民守法;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党的领导。李志昌的宣讲理论联系实际,从身边事说起,旁征博引,抛砖引玉,进一步拓宽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视野。

上一条:我县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州委宣讲团深入我县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