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张俊国到凤屯江坡等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日期:2014年11月28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点击:[]

张俊国到凤屯江坡等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段时间以来,县委副书记张俊国先后深入到凤屯镇和江坡镇,为两镇机关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凤屯镇县委副书记张俊国从价值观的概念、价值观的历史演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基本层次、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张俊国指出: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发展需要价值导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价值追求;“自由、平等、公平、法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社会属性;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体现的是社会主义国家全体公民的基本价值追求和道德准则要求。三个层次的核心价值观相互联系、相互贯通,集中体现了国家、集体和个人在价值目标上的统一,体现了国家目标、社会导向和个人行为准则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价值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就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俊国要求:一是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根本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道德教育实践,引导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在抓好融入上下功夫,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到实处。在江坡镇,张俊国侧重于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他从依法治国提出的时代发展背景、为什么要依法治国、如何依法治国三个方面,为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和村三职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理论课。

上一条:我县收听收看全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杨芳亮到新桥镇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