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56期】牟定县戌街乡猕猴桃种植基地改扩建项目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戌街乡猕猴桃种植基地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戌街乡碗厂村委会干海子平掌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3000万元,用地规模:1000亩。

项目背景

依托当地低热河谷气候优势,2015年戌街乡引进四川客商到戌街成立楚雄宇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以“纯天然”种植为理念,种植了500亩红心猕猴桃,经过近几年培育,产品市场口碑不断提升。

项目拟在现有闲置土地,以企业自主种植、与农户合作两种方式,招引猕猴桃种植类、市场开拓类、技术合作类企业;扩大猕猴桃种植面积、改进种植技术、拓宽市场范围,新建1000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打造成为牟定县特色农业示范项目,构建猕猴桃“绿色有机”品牌。

建设内容

建设猕猴桃种植基地、产品包装中心、技术研发中心。

项目建设条件

楚雄雨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有500亩闲置种植基地可转让,企业已种植500亩红心猕猴桃,在市场拓展和技术合作可联动发展。乡镇道路为水泥路面,交通方便,距牟定县城40公里、元谋县城34公里。

效益分析

建设1000亩猕猴桃种植地,按110株/亩,约种植110000株猕猴桃,实际投资应达到700万元左右(不包含土地租赁)。生鲜产品销售、种苗销售、技术提供及冷储提供等。

猕猴桃种植3年后进入盛果期,平均每棵树挂果20-35公斤,有的单株可产40-50公斤。按每公斤保守计算价12元/公斤,每棵树产值300-400多元,每亩产值33000-40000元人民币。除去成本3000元,净赚利润3-4万元,种植500亩,年净赚利润约1500万元-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短,投资收益较好。

促进地区就业:农业是国民经济中重要的产业之一,在地区种植猕猴桃,一方面带动地区产业加快发展,另一方面也带动地区就业,使更多的农村闲置劳动力得到充分利用,带动经济创收。

带动地区经济增长:猕猴桃目前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市场仍然处于未饱和阶段,猕猴桃种植前景广阔。项目以猕猴桃种植为主,待挂果投产后,获利空间较大,直接带动地区经济增长。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猕猴桃种植打开地区品牌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的路子,促进农业向现代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878-5211621(办公室)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60期】猫街集镇商贸中心建设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54期】安乐乡新田村委会小力石观山头年出栏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