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38期】牟定县江坡蕨菜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江坡蕨菜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江坡镇蕨菜山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15140万元,用地规模100亩。

项目背景

近年来,人们对森林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徒步登上蕨菜山,感受大自然的优美,满足了公众对森林深度体验的需求,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基于此,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从资源获取型发展模式转变为森林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发展模式,建设森林康养基地。统筹兼顾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深化林权改革,推进林业转型升级,提升了经济发展。

建设内容

以彝医药为核心的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森林药浴、药膳食疗、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等);以绿道为核心的森林运动健身体系建设(慢跑、散步、登山、山地自行车道、摩托车越野道等);以景观为核心的森林观光休闲体验建设(果园采摘基地、高山草甸露营地、房车营地、度假民宿木屋等);民俗风情园;基础设施建设(如康养酒店、水电、网络通信等);交通设施建设,基地外部连接公路至少为三级标准,具有汽车驾驶的可达性。

项目建设条件

蕨菜山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森林和林下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优越,为基地建设提供了基础。

效益分析

森林康养产业的生态经济模式十分可取,依托森林这一“人类最后一块净土”,集聚养老、养生、休闲、娱乐、旅游、文化、体育、保健等各个关联产业,快速地集群化、基地化、规模化,培育出相当大的产业规模。

项目初步建设时当地的森林及珍贵的林下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林下中药材、果园采摘增加收入减少投资,同时林下野生菌也给当地农民增收,提高民众绿色环保意识。通过宣传带动城市居民入山体验采菌、采药和游乐、休憩、养生,长此以往,游客越来越多。森林康养基地建成投入运营、稳定发展成熟后预计将带来较大经济效益。项目通过“投资—消费—收入—再投资—再消费—再收入”这一循环、周转的过程,在这一循环、周转的过程中,基地经济总量和收入相对于投入会成倍地增长,包括产值的增长、为提供产品与服务的部门和企业的产值增长从业人员会因康养产业收入的增加而获得个人收入增加。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林业和草原局

联系电话:0878—5211009(办公室)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39期】大宗固废基地加油站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517期】牟定县云南红梨深加工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