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项目推介第458期】牟定县固废物流运输中心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固废物流运输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新桥片区郝家河组团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 4 亿元,用地规模 200 亩。

项目背景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和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高,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显得愈加重要。化废物为资源、变包袱为财富,是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必由之路,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求。当前,我国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的实施,将为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和良好环境,转变工业发展方式,破解资源环境约束难题的客观要求,将使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受到广泛重视。

国家及云南省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煤矸石、粉煤灰、冶金渣(赤泥)、化工渣(工业副产石膏)、工业废弃料(建筑垃圾)、农林废弃物等的综合利用是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的重要任务;《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提出,要结合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资源化利用和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研发、装备和产品制造,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条,发展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为相关的运输产业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建设内容

1.物流派单中心:引进达到国家相关要求的固体废弃物物流运输车辆,进行固废物及其回收生产产品运输,根据客户订单填写物流运输单,并向工作人员进行派单,实行起点对终点的运输服务;

2.安全监控系统:建设运输安全监控系统,在运输车辆上安装监控设备,时刻监控安全状况,以便出现危险情况时能够及时处理;

3.固废物流运输信息系统:建设物流运输信息系统,及时发布运输相关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备;

4.行政办公区:建设行政办公大楼,从事行政办公、商务洽谈、会议接待等相关事务;

5.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餐厅、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位于牟定新桥片区,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其中郝家河组团主要布局循环经济产业。牟定县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选址新桥片区郝家河,规划范围东至业胜公司,西至丫口采石场入场道路,东西长约3200米,南北宽约850米,规划总控制面积约为1.7665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心一轴二组团”,一心即: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一轴即:园区发展轴。二组团即:东部循环经济产业组团和西部循环经济产业组团。

目前,片区总规修改已经完成,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针对基地建设国家预计2021年中旬进行验收。片区土地为三类工业用地、一般农林地、一类物流仓储用地等,土地供应充足。片区连接元双线和乡镇所在地的道路正在规划设计中,内部道路也在加紧建设,未来将保障入驻企业用水、用电供应齐全,道路通畅。

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以固体废弃物及其回收生产产品的物流运输服务获取收益。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成后,对固废物的运输需求较大,且运输价格较理想,未来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较好。解决固体废弃物的运输安全问题,减少运输过程中出现的二次污染问题;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解决当地部分就业问题。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黄飞

联系电话:0878-6084225(办公室)

0878-6084228(项目开发股)

0878-6084226(招商合作股)

0878-6084226(投资服务股)

传 真:0878-6084227

电子邮箱:mdxtzcjj@163.com

上一条:【项目推介第465期】牟定县庆丰湖半山酒店建设运营项目
下一条:【项目推介第457期】牟定县工业固废(建筑材料)资源化利用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