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投资牟定 >> 正文

我县优服务严监管 大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作者:韩燕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绿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力度,注重示范引领,从源头上强化质量监管,优化技术服务,有力有序推进绿色食品品牌创建工作,为群众提供绿色安全食品

云南牟定天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2年8月,生产的天台72号油腐乳为广大消费者熟知和青睐。公司自2009年开始开展绿色食品品牌创建认证工作,但在申报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困难,我县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公司需求,隔三差五深入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开展技术指导,对每个生产供应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监测和管控,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马红斌:我们一直都是按照绿色、生态、安全、质优的标准做好产品的质量管控,我们辖区里的一些企业通过认证进一步的做好了食品安全,企业自身的一些品质管理包括销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农业部门帮助扶持和公司自身的努力下,云南牟定天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获得中国绿色食品认证。如今,公司的产品从最初的天台72号油腐乳单品发展到天台素腐乳、香辣腐乳生姜腐乳等多个品牌,绿色食品品牌深受州内外消费者喜爱。

云南牟定天台食品有限公司 办公室主任  希红娣从绿色食品开展以来,以前规模小,每年差不多就是两三百吨,我们现在的产量,基本上每年差不多都是达到了700多吨。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农产品绿色品牌创建工作,绿色食品创建基地涉及腐乳、茶叶、猕猴桃、生猪、特色蔬菜等十几个基地。秉承“创绿色品牌,让消费者满意”的发展目标,云南牟定天山生态茶也于2018年取得天子茶系列五个产品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云南牟定天山生态茶厂总经理 段映:取得绿色食品认证以后,我厂的销量大幅度提升,在我们整个楚雄州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现在产品已经达到了供不应求的程度。

截至目前,我县有34家企业156个产品获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其中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基地认定面积6023亩;全县28.7万亩无公害农产品产地通过了省农业农村厅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农产品绿色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均位居全州第一。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马红斌:接下来的工作当中,牟定县农业农村局以后按照县委、县政府一县一业的要求做好我们牟定县绿色食品认证、管理工作,为打好绿色食品这张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县荣获“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牟定科技示范县”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县举行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