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桥镇:拉动红色引擎 绘就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新桥镇    点击:[]

新桥镇党委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实现党建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同频共振。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民族团结组织基础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抓好基层党建相结合,凝聚党组织书记、村民小组长、网格员等力量,织密党组织、党员、群众“一张网”。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为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完善“包村挂点”工作制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体系。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借助闻知村红心学堂,深入持久地开展“自强、诚信、感党恩”、党的民族政策、民主法制教育等主题宣讲,教育引导群众爱国爱家、遵纪守法,铭记党的恩情、讴歌党的伟业,树立知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新风尚。组建左脚舞宣传队,利用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歌舞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典型带动效应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突出党建引领创新示范,持续推广闻知村、盐柴河村的民族团结典型经验,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法治建设促和谐建设闻知村法治长廊,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宣传画等方式,适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知识,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护法。沿用“一村一警一助理”工作法,配合村组干部共同开展法治教育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不断增强当地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综合治安好。(新桥镇 李迎霞)

上一条:戌街乡:河湖长制开启河湖管护新模式
下一条:蟠猫乡: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让生活有“爱”无“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