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屯镇龙丰村:发展绿色蔬菜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张琦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牟定县凤屯镇龙丰村委会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目标,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全力推进蔬菜种植由增产向增效、增收转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走进凤屯镇龙丰村蔬菜产业基地,一颗颗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到处充盈着沁人心脾的蔬菜香气。基地内,村民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蔬菜挑选、采摘、搬运、装箱等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云南楚雄路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飙告诉记者:公司到龙丰村委会投产已经三年了,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关心下,蔬菜产业发展得很好,蔬菜大部分销往了全国各地,其中有一部分还销往了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外市场。

基地于2019年向村委会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西兰花、洋葱、芦笋等蔬菜,总投入2000多万元,季度产量300余吨,基地月务工人数60至70人,在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就业的同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凤屯镇龙丰村村民夏会兰说:基地建好以后,自己来基地打工,离家也很近,做活也很方便。

凤屯镇龙丰村党总支书记金国涛说: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给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为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的总目标,龙丰村紧紧围绕“强基地、扩规模、突特色”的发展思路,把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进行培育开发,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规模化种植中来,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蟠猫乡“四个突出”做好人才强乡文章
下一条:戌街乡“四用”举措巩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