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以“12545”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戌街乡    点击:[]

戌街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以“12545”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学党史真学真懂,悟思想入心入理,办实事见事见行,开新局高质高效。

成立一个工作专班,从优保障人员力量。乡党委积极承担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及时组建了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乡级宣讲团,抽调13名精干人员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安排9名干部挂点联系3个乡机关支部和8个村党总支,重点指导、督促各党组织日常怎么学、怎么做,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抽查8个村党总支和部分支部工作推进情况,真正做到一把手统抓、一个专班指导、一盘棋推进全乡党史学习教育。

抓牢两个学习主体,从宽扩展覆盖范围。抓住全乡95个党组织和806名党员两个学习主体,层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突出党组织的主体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乡、村会议,同时建立班子成员挂点包村机制,认真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干部规划家乡、志愿服务等活动。抓住党员这个学习主体,订阅了415套指定学习书籍,确保全乡83个农村党支部、10个农家书屋、134名乡村组干部和部分农村党员通过学、思、做,有效凸显党员先锋形象、带动群众积极作为。

创新五种学习方式,从细贯彻学习要求。坚持常规学习与创新学习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5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2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4场、理论研讨会1场。同时以创新、灵活、多样的学习载体,因人施策开设晚间学堂、五老学堂、掌上学堂、实景学堂、田间学堂“五个学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点,形成全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开展四个实践活动,从实推进实践成效。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梳理出全乡党组织“民生实事计划“为民办事清单”459条,收集到“我为开新局献一策”意见建议61条,班子成员领衔开新局“贡献事项计划”22条,争取868万元沪滇资金为产业发展扩路提速,新引进企业4家流转土地2000余亩,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调动2342名志愿者参与创卫、创文、创民、人居环境整治、巡回宣讲等实践活动,让群众在看得见的实惠中传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创新五抓五促行动,从好推动开局起步。探索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抓实阵地建设、作风整顿、环境整治、资金协调、产业培育,不断促进精神文明有色、工作落实有力、民风规范有序、项目掷地有声、乡村振兴有方。建设戌街乡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讲授党课,红色故事、诗歌等114场次,600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240余次、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1074座,争取发展资金800多万,规模种植高原特色果蔬1.6万余亩,有效带动群众就近就业、村集体土地流转增收,截至9月,全乡8个村委会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达62.5%。

上一条:戌街乡“五个学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下一条:江坡镇:巩固整治成果,升华美丽村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