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桥镇“五个一”做大做强绿色产业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新桥镇    点击:[]

走生态文明新桥发展道路,要坚持产业突破方面。县委、县政府确定的“6+3”产业定位,在我镇不同程度都有一定的发展基础。从立足我镇资源、做出新桥特色出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遵循生态、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培强做大“一地、一区、一谷、一乡、一带”五个一绿色产业集群。

“一地”即大宗固废基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环保红线,在发展的同时避免加重环境承载,造成新的污染。

“一区”即人工食用菌示范区,要集中力量打造有家官河人工食用菌产业园,力争发展到100万平方米种植规模;坚持走“1+N”一园多片发展模式,不断培育羊肚菌园、金耳园、香菇园等,适时延伸建设加工、物流等产业链,力争把新桥打造成全省有名的人工食用菌示范区。

“一谷”即软籽石榴谷,要发挥冷水河流域气候温热、土壤富含磷钾,是天然的石榴温棚的优势,力争把石榴产业发展到1万亩左右规模,带动加工、育苗、科技服务、采摘观光等二产、三产发展,把冷水河流域建成全省有名的石榴谷。

“一乡”即冬早蚕豆豌豆之乡,要努力重振新桥冬早蚕豆豌豆之乡辉煌,在种子端、市场端做文章,用现代农业科技改良传统种植技术,力争稳定发展到1万亩规模。

“一带”即全域旅游示范带,就要按照“一镇八景”的部署加大景点建设、推介,又要集中力量洽谈、促成热气球飞行体验项目落户我镇,着力打造“行百米高空、品千年豆腐、赏万亩石榴”的新桥百千万文旅品牌。(新桥镇 刘立魁)

上一条:江坡镇凝心聚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下一条:牟定县戌街乡:多措并举抓实辖区生物多样性保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