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平屯社区:清脏治乱出实招 人居环境再提升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共和镇    点击:[]

共和镇平屯社区紧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清垃圾、改厕所、排污水、育文化等一件件具体措施落地见效,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

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组织群众清除裸露垃圾,整治乱堆乱放,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垃圾日产日消,持续巩固提升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全面拆除改造旱厕。镇村组干部一家家做思想工作,一个个拆除改造。同时,健全各项制度,明确和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公厕随时能用,随时干净。

全面整治村间空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因地制宜采取“三个一批”(即改造为临时停车场一批、栽花种草美化绿化一批、打造提升为小菜园一批)进行消化。改造后的村间空地焕发新的生机,提升了乡村“颜值”。

全面完善基础设施。以治污、治脏、治乱为突破口,积极谋划,争取资金修缮村间路面、修建排污管网,实现雨污分流收集,做到农村污水不乱排,彻底消除农村黑臭水体现象。

着力打造示范点。坚持“一村一景一特色”,按照“留住乡韵乡愁、涵养乡风文明”的思路,结合实际,积极挖掘发科屯村打草席的传统文化,设计实施丰富多彩的墙体彩绘方案,努力把城中村打造成城中景。

经过镇村组干部的不懈努力和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平屯社区旧貌换新颜。崭新干净的路面,宜景宜种的小菜园,整洁开放的公厕,通畅的排污管网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共和镇 李克宏)

上一条:江坡镇做足“三篇”文章 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下一条:牟定县青龙初级中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