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投资促进局领导深入牟定县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铆足干劲、抢抓先机,跑出招商新年加速度

                  ——州投资促进局领导深入牟定县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1月6日,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绍兴带队深入牟定县调研招商引资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牟定产业园区庄三片区、新桥大宗固废基地核心区、牟定产业园区黄龙山片区进行了重点招商项目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牟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示锦、县投资促进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结合牟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调研组详细了解牟定县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年产60万吨合金无缝钢管连轧管机组建设项目、云南溢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有色金属深加工项目、年处理100万吨工业固投废弃物再生资源综合回收项目和牟定县含硅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的推进情况。

在实地察看、听取县政府分管领导作情况介绍后,孙绍兴局长对牟定县因地制宜,紧抓大宗固废基地这一全省唯一金字招牌,集中力量打造全省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聚集区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牟定县循环经济有基础、有特色,下一步应争取各项目如期推进、尽快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下一步招商工作计划、2023年拟提报项目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孙绍兴局长用“感动、振奋”概括了此次调研感受,认为牟定的招商引资动作大,大手笔谋划、高标准建设,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实实在在贯彻了州委、州政府对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牟定县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抓实项目策划包装。充分掌握产业、资源布局、投资导向,围绕项目可行性和成熟度分析研判,找准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和延伸趋势,包装策划一批精准、细化、优质的特色项目向外推介。二要加大外资项目的引进力度。在新能源项目、现代农业产业等项目的洽谈签约中,要主动出击,积极挖掘可实现外资利用的项目,为全州引进外资到位资金做贡献。三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明确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有较强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的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宣传招商引资工作新进展、新成果。调研组其他成员分别对我县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外资项目引进、“一把手”外出招商等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县投资促进局表示,2023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局调研组意见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在项目策划包装、“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外资引进、招商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发扬“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进一步提升牟定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牟定贡献。(牟定县投资促进局供稿)

上一条:州政府在牟定县召开牟定产业园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牟定县持续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 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