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平安牟定 法制牟定建设成绩斐然 群众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牟定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平安牟定、法治牟定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2019年5月31日,牟定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首例“恶势力”刑事案件,11名被告人均被做出有罪判决,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十年来,牟定县政法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掉了以纳某某、高某某等人为首的黑恶犯罪集团110余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连续五年进入全省优秀行列,2021年,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率位列全省第2位、全州第1位。

十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厉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和邪教组织活动,全县未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平安牟定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在法治牟定建设方面,牟定县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部署,年终考评,成为全省唯一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2021年4月,河节冲村委会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法治牟定建设实现新跨越。

在政法领域改革方面,完成党委政法委机构改革,完成部分检察官、森林公安转隶工作,精简全县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推进公安机关两个职务序列改革;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政法领域改革呈现新局面。同时,政法机关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打造了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政法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

在今后的工作中,牟定县政法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工作主责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赵光荣 王斯琪)

上一条:中秋护圆 | 打击诈骗不打烊,牟定县公安局“中秋假期”破获一起网络购物诈骗
下一条:全民反诈 ▏牟定警方对辖区内出现“以高价租房”为诱饵的骗局风险预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