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2022年“弘扬牟定腐乳美食文化·打造民族特色美食天堂”腐乳品尝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2022年“弘扬牟定腐乳美食文化·打造民族特色美食天堂”腐乳品尝评比活动12月7日成功举办。

牟定享有“彝族左脚舞之乡”“工匠名乡”“中国豆腐乳之乡”的美誉。牟定腐乳起源于明清,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传统的工艺配方、优质的水质和独有的发酵菌群造就了牟定腐乳“外观鲜红油润、入口细腻柔糯、品后齿颊留香”的品质。牟定腐乳历经薪火传承,如今早已走出牟定,走向全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特优产品。

2014年,“牟定腐乳”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0年,“牟定腐乳”地理标志品牌获“中国品牌”称号,价值评价2.35亿元。2021年,全县共有14家从事腐乳加工的龙头企业,实现年产量1万吨,产值达3.1亿元。

为进一步激励牟定腐乳企业创先争优,提升牟定腐乳品质,不断向外推介宣传牟定腐乳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培强做大牟定腐乳产业,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牟定腐乳协会联合举办了本次腐乳美食品尝大赛。

本次评比活动围绕“腐乳的理化指标、色泽、香味、口感”四大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共有14家牟定腐乳生产企业参评,其中油腐乳产品14个,素腐乳产品11个。

经过美食专家评委的两轮评分,云南牟定龙兴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牟定油腐乳、云南牟定小虹帽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牟定素腐乳以色、香、味俱佳斩获一等奖;云南牟定小虹帽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牟定油腐乳、云南羊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牟定素腐乳荣获二等奖;云南羊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牟定油腐乳、云南牟定龙兴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牟定油腐乳以微弱的分差获得三等奖。(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夏尧先 王斯琪)

上一条:牟定县:三变改革促振兴 沪滇协作助发展
下一条:牟定:“六个坚持”医共体建设迈出新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