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启动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作者:赵光荣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7月26日,牟定县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暨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县委书记李明峰主持会议并就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河湖保护治理是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当前我县河湖保护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抓好全县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

会议要求,要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明确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边界、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用途管制、规范处置涉水违建问题、推进河湖水域岸线生态修复、提升河湖水域岸线监管能力等5项任务及完善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因地制宜安排河湖管理保护控制带等重点工作,全面清理整治涉河湖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涉河湖建设项目许可、监管,构建全县河湖空间管控新格局。

周国富、李自德、刘云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共和镇、凤屯镇、蟠猫乡总河长作述职发言,县委政法委、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作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参加了河湖长制信息化系统运用培训。



上一条:云南牟定:筑牢政治忠诚 坚守为民初心
下一条:牟定县着力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