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楚雄州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牟定县举行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作者:普正武 赵光荣 李发万 王斯琪 张琦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强降雨期间楚雄州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13日上午,楚雄州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牟定县共和镇东清水库举行。

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以牟定县东清水库大坝出现险情,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县防汛指挥部根据险情,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按指挥部指令,指挥协调组、宣传报道及舆情防控组、公路抢修组、应急突击队、消防、电力、通讯、水库抢险、转移安置、医疗救护及卫生防疫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到达指定位置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演练围绕水库紧急排险、水上搜救、紧急抢救受伤群众、人员转移安置、卫生防疫、物资发放等演练项目有序高效进行,现场秩序井然,各个工作组配合默契,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开展救援。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查找了州县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山洪灾害防御和山洪地质灾害转移避险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检验了全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牟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处置的协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州长李勇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州应急管理局局长保永刚,州水务局局长余海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以及全州各县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负责人等现场观摩演练。应急演练指挥部18个工作小组、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上一条:牟定县全力构建“6+3”产业体系大抓产业发展
下一条:云南牟定:红色引航 助企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