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州应急管理局到牟定县开展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现场指导服务暨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王斯琪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日,州应急管理局带领各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领导、县市轻工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技术专家到牟定县开展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现场指导服务暨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专家一行先后到云南牟定正兴(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牟定太极食品有限公司,对酒缸、酒窖、污水处理池、厌氧塔、腌菜池等有限空间进行查看,就现有设备进行针对性讲解;查看设备间,检查检测仪器是否完好、警示标识是否对位;实地查看员工清洗腌菜池;问询企业有限空间的相关资料、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次数和人数;查看证件有效时间、隐患治理和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给出整改意见。

据安全评价专家王清君介绍,近年来有限空间事故频发。有限空间的危险主要是缺氧窒息、可燃气体燃爆以及里面可能有有毒有害气体。

州、县应急管理局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听取专家对相关知识的讲解、跟随专家查看有限空间设备,并借此契机学习汲取相关工作经验。

江坡镇安监办主任花明洪说,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指导好企业安全生产。

上一条:牟定县未雨绸缪防灾害保安全
下一条:牟定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