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个人社保暂停途径及相关要求的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9-1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由于本人刚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已考至其他县市,现工作单位需要缴纳社保,反馈消息说需要暂停个人所交农村医保和养老保险。但由于工作繁忙,无法到现场实地办理,请问是否有线上办理停保的渠道,如有,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感谢回复!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1
回复时间 2023-09-15
回复内容 王女士:
    你好,我局于2023年9月11日收到你在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上的留言,收到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现作如下答复:
    根据你反映的相关情况,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办理暂停缴费(中断),暂停缴费提供身份证和事业单位录用材料复印件。也可以选择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终止注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事业单位录入材料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填一张注销登记表。如果个人没有时间,可以委托家属到牟定县人社局办理,目前以上2项业务暂时无法网上在线办理。
    感谢你的留言,如有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