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生猪养殖场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9-0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开展猪户养殖场需要哪些手续或者要具备什么?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9-11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牟定发展的关心支持,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养殖场选址条件
选址应满足以下几个条件:1.不在基本农田;2.不属于国家级、省级公益林、天然林;3.不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4.离乡镇(规划区)所在地1000米以上;5.离村庄(人员集中地)500米以上;6.离饮用水库或县内中型水库1500米以上,离县内小一型水库500米以上;7.离县内主要河流500米以上;8.离规模养殖场500米以上,离种畜禽场1000米以上;9.不在工业园区(规划区);10.离县内主要公路500米以上;11.不在畜禽养殖禁养区及限养区等。
二、开办养殖场流程
初步确定地块(即:农业、水务、林草、国土、工信、环保、乡镇政府等部门咨询地块可用)→注册营业执照→设施农用地备案(地块流转、勘测定界、逐级审批;若生猪出栏5000头以上,需办理环评报告;若地块属于林地,需通过林地审批。)→建设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畜禽排泄物综合利用设施、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向县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购进生猪开始养殖(提前向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引种审批),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