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无法向牟定县中诺教育培训学校退剩余课时费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1-1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牟定县中诺教育培训学校2月底关闭,并没有通知家长,后来孩子去补课,该培训学校已人去楼空,所留电话(15758513461  15125878820)已变成空号,孩子可是卡上还有二十多节课,现在不知找谁退?
回复人名称 牟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1-22
回复内容 田女士:
    你好,你所反映的情况我局已知晓,县教育体育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主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旨在营造良好校外教培市场秩序。中央“双减”政策出台后,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州有关政策,推进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规范管理,为维护家长权益,在中诺教育培训学校2022年2月24日停业前,已以书面通知形式告知该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立即与家长联系,明晰费用清单,除去已消耗的课时和协议中明确约定的其它费用,必须将剩余培训费全额退还学员家长。
    收到你的案件后,我局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向田女士了解相关情况,田女士于2020年1月15日向牟定县中诺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支付课时费4240元,期间其孩子参加了部分培训课。二是再次与中诺教育培训学校停业处置小组电话联系,表明了上述立场,中诺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查询情况后,田女士家孩子剩余24节课,校方表示会尽快与家长联系,妥善处理。三是以书面形式咨询了云南馨雅律师事务所,得到如下意见:教育体育局作出关停决定是行使行政职权的具体表现,对培训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不承担任务民事责任;培训学校与学生及家长之间关于剩余培训费用的清退纠纷属民事纠纷,县教体局没有处理和裁决权,只能居中调解,如调解不成建议家长向人民法院起诉。
    11月21日上午,收到中诺教育培训学校停业处置小组电话回复,向我局汇报了处理情况,承诺已与家长田女士主动联系,双方已达成退费协议,校方会妥善处理好退费事宜,承诺于11月25日前完成退费。
    按照部门职责,我局将持续跟进中诺教育的后续退费工作,不推脱,不拖延,积极与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沟通协调,争取最大限度地退还学员家长未消耗的课时费,解决家长焦虑,若无法达成一致,建议家长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牟定县教育体育局)